曾挺台致函譚德塞 美首位現任國會議員染疫身亡

▲▼美國聯邦眾議員萊特(Ron Wright),成為全美第一個染疫身亡的現任國會議員。(圖/翻攝自萊特推特)

▲美國聯邦眾議員萊特,成為全美第一個染疫身亡的現任國會議員。(圖/翻攝自萊特推特)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員萊特(Ron Wright)辦公室於美東時間周一(8日)表示,1月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正在治療的萊特,已因病情惡化辭世,成為美國第一位染疫身亡的現任國會議員。萊特過去曾為台灣,與其他200多位眾議院議員共同致函世衛組織(WHO),並表態WHO應讓台灣加入。

綜合外電報導,現年67歲的萊特出身德州,2018年首次當選國會議員,在2019年檢查初罹患癌症,2020年連任,並於今年1月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並於本月8日在達拉斯(Dallas)一家醫院辭世。妻子和他一同染疫,也在同間醫院接受治療。

萊特生前是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去年5月當全球疫情爆發,確診病例數字明顯往上爬時,他和另外200多位眾議員聯名致函WHO秘書長譚德塞,敦促WHO讓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他也在同段時間內於推特上發文,指出WHO持續將台灣排除在WHA之外是令人不齒的安排,防疫成果良好的台灣,應該被納入大會議程之中。

萊特的過世成為全美第一位染疫身亡的國會議員。美國疫情仍然嚴重,累計確診數字達2705萬7411例、死亡人數46萬4372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