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社區才確診!案925遭疑「在台灣感染」 陳時中曝可能性機率

記者黃凱翊/台北報導

美國境外移入案925今被爆出任職的工廠疑似沒做消毒,更有人質疑案925是在台灣期間才被感染,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在台灣感染的可能性幾乎可以說是零,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表示,由於案925的Ct值很高,因此研判是在(來台灣)更早時間感染的。

案925為南部上市紡織大廠員工,今有人在網站爆料指稱,案925上班沒戴口罩、走遍全廠,在網路上引起一陣討論。有人質疑,案925是否有可能是在台灣社區內受到感染,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從專業角度來看,源頭在台灣的可能性「幾乎可以說是零」。

▲▼指揮中心2/9記者會 。(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補充,由於案925的Ct值很高,因此在第一時間就判定他是更早時間發生感染的,在感染一段時間之後,IgM到一個高峰後會慢慢下降,但是IgM維持的時間會因為病人不同的狀況而有差異,並不會完全消失,張上淳表示,有兩點可推論他是否是在隔離期間得到感染,一是機率很低,二是隔離期間周圍並沒有任何有病毒的狀況,所以用這個情況來判定,他是在國外感染後帶進台灣,IgM維持陽性的時間比較久的可能性更大。

至於案925任職的紡織大廠,該廠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查證時表示,已經按政府流程執行,員工返台後自主隔離14天,進公司時,就算有病毒量,也已經很微量,這些衛福部都有資料,週末有衛生所來消毒、公司也進行消毒,可能是因為週末,所以大家不知道。

對此,莊人祥也說明,疫調部分是由疾管署同仁和衛生局一起到公司了解,在疫調時患者是隔離在醫院,所以也有跟公司同事詢問相關接觸,有了解個案坐在工廠哪裡,後來是針對個案在辦公室內沒辦法保持1公尺和上班時間超過15分鐘的同事匡列16人。

莊人祥表示,該個案主要是在美國工作的業務人員,沒有跟所有人接觸超過15分鐘,如果有人覺得自己沒被匡列到,可以進一步跟衛生局講,消毒部分是在這兩天假日都有做全廠消毒。

▲▼2/7指揮中心記者會,徐永年,張上淳,鄭文燦,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你可能也想看】

►本土+0!新增1例境外來自英國 20多歲女曾在當地確診
►部桃第二階段血清「已採檢1224人」 醫院員工全數解除隔離
►1/7~1/14是院內感染關鍵期!一圖秒懂部桃個案確診採檢時序

►在英國染疫!20多歲女二採陰後出院 返台3採又無症狀確診

►南非效力不佳停打AZ疫苗!我取得同廠牌 張上淳:樣本數少待觀察
►案925任職紡織廠匡列16名同事!指揮中心:工廠週末已消毒

►快訊/台灣確定取得AZ疫苗20幾萬劑 最快2月底到貨、3月施打

►難防變種病毒!南非「暫停接種AZ疫苗」 指揮中心:會參考後續資料
►高雄警和案925吃飯被匡列! 指揮中心:兩人是親戚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