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灣確定取得AZ疫苗20幾萬劑 最快2月底到貨、3月施打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台灣確定取得AZ疫苗,將與COVAX非會員國平分130萬劑,但同樣施打AZ疫苗的南非政府7日宣布,該疫苗對南非變種病毒(B.1.351)效力有限,決定停止接種。對此,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發言人張上淳表示,資料太少待釐清。陳時中表示,在與五到八個國家平分後,目前確定取得20萬劑AZ疫苗,最快2月底到貨、3月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召開專家會議,討論疫苗施打計畫。陳時中表示,開會是要建立施打疫苗資訊系統,因為病毒比以往複雜很多,但還是會以保護醫護人員為優先,目前每一季都決定施打相同的疫苗,不會有混打的情況。

▲▼COVID-19疫苗接種對象優先順序。(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COVID-19疫苗接種對象優先順序。(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因為疫苗施打資料要完整,疫苗資訊系統建置好,才能讓第一線施打困擾降到最低。另外針對不良事件通報,疾管署疫苗接種系統也與健保系統進行串接,讓出現問題時能及時通報。

陳時中另提到,未來疫苗如果採購量充足,會考慮開放一部分給商務人士自費接種,「目前不排除這樣的可能性」,但一定要防疫主要人員都施打了,才會有這樣的空間,開放給「有特別需求」的人來施打。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受訪表示,屬於非會員國的國家有5至8國,分配時間會落於2月至6月間,到貨以後估計行政作業約1週可以開打,順序以醫療人員、防疫人員最優先。

▲▼2/7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周志浩。(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確定取得20萬劑AZ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你可能也想看】

►本土+0!新增1例境外來自英國 20多歲女曾在當地確診
►部桃第二階段血清「已採檢1224人」 醫院員工全數解除隔離
►1/7~1/14是院內感染關鍵期!一圖秒懂部桃個案確診採檢時序

►在英國染疫!20多歲女二採陰後出院 返台3採又無症狀確診

►南非效力不佳停打AZ疫苗!我取得同廠牌 張上淳:樣本數少待觀察
►案925任職紡織廠匡列16名同事!指揮中心:工廠週末已消毒

►快訊/台灣確定取得AZ疫苗20幾萬劑 最快2月底到貨、3月施打

►難防變種病毒!南非「暫停接種AZ疫苗」 指揮中心:會參考後續資料
►進入社區才確診!案925遭疑「在台灣感染」 陳時中曝可能性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