獄內群聚連環爆! 日本監獄確診破百 急將200受刑人往外送

▲▼監獄(示意圖/取自Pixabay)

▲橫濱監獄將超過2成的受刑人送往其他犯罪矯正措施。 (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神奈川縣橫濱監獄爆發新冠肺炎的群聚感染案例,隨著疫情逐漸加劇,獄方被要求進行相關應對措施,因此決定將約200名的受刑人送往外部設施,以降低群聚風險。橫濱監獄是日本犯罪矯正設施中發生最多起群聚感染的單位,包含受刑人與工作人員在內,目前已有超過130人確診,近一個月內的檢驗件數更超過3100件。

根據《神奈川新聞》引述內部人士消息報導,由於發生多起群聚感染,橫濱監獄2020年12月15日開始實施區域分隔制度,將受刑人按照區塊隔開。如今為加強防疫,橫濱監獄再將889名受刑人中的200人移往其他犯罪矯正設施。據悉,此舉是為了改以感染風險較低的單人室收容受刑人,才會緊急減少人數,降低人口密度。

事實上,橫濱監獄的收容人數1月曾一度下降到600大關,但獄方當時認為疫情已經獲得控制,因此再度增加收容人數,截至2月5日,收容人數來到726人。

自獄內感染發生後,橫濱監獄的292名職員全部接受了核酸檢測,受刑人中則是僅有有症狀者才能接受檢測,因此目前仍有部分受刑人尚未接受核酸檢測。據悉,目前職員的檢測件數約有1900件,受刑人約1200件,其中不排除重複檢測的人員。

法務省2020年4月曾經制定新規,要求犯罪矯正設施將獄內分為三個大區域,分別為收容確診者的「隔離患者區域」、親密接觸者的「健康觀察區域」以及尚未被汙染的「一般區域」,三個區域內的往來必須受到限制。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Jisoo也愛用!Dior神級護唇膏特價75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