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以來最嚴重空汙!西半部警戒「滿江紅」 這些地方勿戶外活動

▲▼  0206空氣汙染   。(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提供)

▲空氣品質預報。(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西半部空氣品質超差!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即時資訊顯示,今(6日)台灣西半部呈現「紅色警示」。臉書專頁天氣即時預報也在臉書上提醒民眾,今日天氣非常差,空氣中也瀰漫著一股刺鼻的燒焦味,這一波污染,可能是去年入秋冬以來至今最嚴重的PM2.5累積事件。

天氣即時預報指出,7日前,西半部空氣高度惡化,不少地區目前戶外空氣非常差,空氣已達「紅色警示(AQI>150)」,空氣中也瀰漫著一股刺鼻的燒焦味。由於近期都是回暖的天氣,東風吹拂,導致西半部風速大幅降低,只能依靠每日的「海陸風」擴散污染物,效率差。逐日累積之下,除了東部之外,本島其餘地區及外島,空氣品質已達到了近期最差,且還在惡化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粉專說明,這股污染,可能包含「境內污染、海峽船舶污染、微弱西北風帶動福建沿岸污染」共同累積所構成,從圖中看出「澎湖」的空氣也不佳,顯示台灣海峽也同步充斥著大量的污染物。提醒民眾,7日前,西半部空氣都相當差,出門請記得戴上口罩,減少或避免戶外劇烈運動。

▲▼  0206空氣汙染   。(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提供)

▲今天西半部空氣汙染嚴重。(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提供)

環保署提醒三重、大園、中壢、平鎮、桃園、菜寮、觀音、新竹(北區)、湖口、頭份、新竹、苗栗、大里、西屯、沙鹿、二林、忠明、南投、線西、彰化、彰化(員林)、彰化(大城)、臺西、新港、臺南、崙背、麥寮、安南、朴子地區,所有族群應減少在戶外活動(紅色警示),西半部,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橘色提醒)。

環保署也指出,6日至7日環境風場以偏東風為主,西半部擴散條件差,污染物較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8日至9日環境風場以東北風為主,下風處中南部地區須留意污染物累積情形;10日至11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稍增強,全臺降雨機率提高,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將逐漸好轉。

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可以利用空氣品質監測網資訊查詢最新空氣品質變化,或透過「環境即時通」手機APP可以設定不同警戒值,強化個人防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