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挺黃捷有差別待遇?王浩宇曝:黨跟我討論共同決定冷處理

▲▼王浩宇服務處鐵門深鎖 外傳人已經躲到綠島/王浩宇被罷免躲綠島 吐14字曝心聲。(圖/記者沈繼昌攝;翻攝自我是中壢人)

▲王浩宇。(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翻攝自我是中壢人)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在即,相較先前的罷王案,民進黨力挺黃捷的動作,也引發是否有差別待遇的討論。對此,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4日首度解密,當時與黨內共同討論應對作為,最後做出冷處理、低調決策。

王浩宇表示,從結果看來只差0.8%成功,「至於用這件事挑撥我跟黨內關係的,請大家不要被挑撥。」

王浩宇4日在臉書首度鬆口,還原罷王的思考點,他表示,如果對方得動員25%罷免才會通過,那我方有沒有能力動員25%反對?現實是,補選的投票率根本難以到達50%,因為就算是外界高度關注的罷韓投票,也僅有42%的投票率。

王浩宇表示,從內部民調資料、過去的選舉經驗來評估,就算是我方竭盡全黨之力動員、所有大咖都來中壢站台,都不可能在反對票上超過國民黨,以及民眾黨的仇恨動員集結。此外,因為多數市民根本沒有打算去投票,若激化成藍綠對決只會拉高投票意願。

「黨跟我討論後才會共同做出冷處理、低調的決策,從結果看來,這個策略是差一點點就成功的,就只差0.8%。」王浩宇說,最後3天,透過組織要求民進黨支持者,不要出門投票,投票率也確實壓低到28%。

王浩宇認為,投票當天,只要跟氣象預報一樣的寒冷、下雨,或是下午前桃園是立委陳學聖沒有在臉書違法拉票,甚至是國民黨里長沒有廣播要大家踴躍投票,這個罷免案很可能就不會通過。

至於黃捷的部分,王浩宇說,她在鳳山沒有得罪民眾黨,當地跟中壢的選區結構也完全相反,兩個案的處理方式因地制宜,相信多數民進黨支持者都能理解,「至於用這件事挑撥我跟黨內關係的,相信大家都知道他們是誰,希望大家不要被他們的發言挑撥。」

最後他也喊話力挺黃捷,呼籲鳳山選民「禮拜六,請投不同意罷免一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