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確診破百萬了!每10人「就有1人中鏢」 不到半年暴增39倍

▲▼捷克布拉格。(圖/路透)

▲捷克布拉格。(圖/路透)

文/中央社

捷克今天公布數據顯示,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總數已超過100萬例,也就是有近1/10人口染疫。捷克是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

擁有1070萬人口的捷克一直疲於應付去年9月開始的第二波,目前已進入第三波的疫情。

根據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uropean Centre for Disease Prevention and Control)公布的數據,在歐洲只有葡萄牙和西班牙在過去14天中的人均感染率比捷克高。捷克的染疫死亡率也是歐洲最高國家之一。

截至2日,捷克染疫死亡總數達到1萬6683人,比去年11月底時的人數增加一倍,自去年9月初以來更增長39倍。

俄羅斯今天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1萬6474例確診,其中包括在莫斯科的1545起,全國染疫總數達到390萬1204例。

當局還通報又有526人死於疫情,染疫不治總數達到7萬4684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