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利康」疫苗缺乏老人數據 歐盟各國限定接種年齡

▲▼阿斯利康新冠疫苗預計2月運抵南韓,政府委託軍方負責運輸任務。(圖/路透社)

▲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因為缺乏老人數據,被歐盟多國限制接種年齡。(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包括比利時在內等越來越多的歐洲國家決定,因為缺乏老人數據的理由,決定「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的接種年齡,目前包括比利時、法國、德國、奧地利都以這個理由限定接種年齡。

根據CNN報導,比利時衛生部長范登布魯克(Frank Vandenbroucke)2日表示,只有55歲以下的人才能接種阿斯利康疫苗,主要原因是缺乏老年人使用疫苗的數據。

范登布魯克說,雖然美國高級衛生委員會非常明確地指出,阿斯利康是18至55歲人群有很好的效果,但是,它也說沒有足夠的數據表明,接種後對老人有益,如果不確定對老年人也有益處,那麼當然還是建議只對55歲以下的人接種。

比利時將在當地時間3日晚間開會,針對接種策略進行相關審查確認。

除了比利時之外,法國也宣布限制65歲以下的民眾施打阿斯利康疫苗,德國和奧地利也以缺乏數據為由,發表了類似的政策。

歐盟藥品監管機構之前已批准了該疫苗,但沒有年齡限制,歐洲藥品管理局( 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 )在上個月的一份聲明中說,儘管缺乏數據,但仍有望對老年人提供保護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