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天內1000人↑病逝!日疫情再失控 8旬老人死亡率最高

▲▼日本東京銀座。(圖/路透)

▲日本的染疫死亡率持續攀升,只花了11天就突破6千大關。(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疫情雖稍有減緩,但仍然未達到政府預期,當局日前決定將櫪木縣以外10個地區的緊急事態宣言延長1個月,直到3月7日才解禁。根據《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全國3日新增45例死亡案例,累計病逝人數來到6010人(包含鑽石公主號),首次突破6千大關,其中, 80歲以上的患者死亡率最高,為11.4%。

根據《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3日新增45例死亡,包含鑽石公主號的死亡案例在內,累計6010例死亡,首次超過6000人。事實上,日本染疫的死亡人數1月23日才首度突破5千大關,怎知短短的11天內,死亡人數又新增了1000人,染疫後引發重症,甚至死亡的速度越來越快。

日本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從2000例增加至3000例時,耗費了整整1個月,但沒想到之後只花了18天就來到4千大關,隨後14天便超過5000例死亡,死亡案例累計的速度正在持續加快。

根據厚生勞動省的數據顯示,從截至1月27日統計的4880名死者看來,80歲以上的死者佔3020人,是整體的61.9%。接下來則是70歲以上、80歲以下的死者,為1165人,佔23.9%;60歲以上、70歲以下409人,佔8.4%。從數據可見,死亡率隨著病患年齡逐漸增加,80歲以上的病患一旦染疫,死亡率高達11.4%。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床包也能吸濕排汗!天絲床包組下殺3.9折,花1190元就能睡超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