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士葆批民進黨「自家人搞砸」疫苗:讓陳時中啞巴吃黃蓮!

1/23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羅一鈞,莊人祥,周志浩。(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席捲全球之際,疫苗採購成防疫重點,但我國卻遲遲無下文。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3日批評民進黨,疫苗現況極可能是派系上分一杯羹,自家人搞砸,讓衛福部長陳時中啞巴吃黃蓮,不敢明說。

賴士葆在臉書批評,疫苗採購荒腔走板,從一步錯到連環錯,外界不斷質疑,是否因政治力的介入,讓台灣從原本可取得最好的疫苗,變成可能要買較差的,從原本今年1月份可以取得,到現在還要延宕幾個月。

他表示,陳時中過去推說國際打壓、大國搶購,但實際狀況極可能是民進黨派系,要在採購疫苗上分一杯羹,自家人搞砸,陳時中啞巴吃黃蓮不敢明說。

賴士葆感嘆,台灣原本是在第一批可以施打的,現在卻落後在50個國家之後。疫苗是戰略物資,不是見不得人的事情,拿納稅人的錢去買疫苗,到底為什麼黑箱作業有什麼不可告人之處?

他表示,原本疫苗每劑31美元,因為延宕變成40美元,多出的75.6億要國人買單。陳時中顯然罩不住全場了,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應該要關心與解決,攸關2300萬人健康的疫苗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