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變怕爆!緬甸瘋用Bridgefy防軍方斷網 下載量3日衝破110萬

▲緬甸1日發生軍事政變,原實質領袖翁山蘇姬當日清晨被捕。(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緬甸1日軍事政變導致當地手機訊號、網路一度中斷,儘管現已逐步恢復,但網速仍被大幅降低,當地人紛紛開始轉用離線通訊程式Bridgefy。該公司稱,自政變開始之後,緬甸境內的下載量已衝破110萬次。

路透報導,緬甸軍方1日逮捕原實質領袖翁山蘇姬等人的同時,首都奈比多(Naypyitaw)、主要大城仰光(Yangon)及其他部分地區的電話、網路訊號一度中斷,衝擊該國境內2200萬社群媒體用戶。儘管訊號1日晚間逐步恢復,部分網友透過社群媒體擔憂軍方封鎖網路的可能性,宣揚下載離線通訊程式Bridgefy。

▲ 翁山蘇姬支持者在泰國曼谷聯合國總部外舉牌,對緬甸軍方表示抗議。(圖/路透)

離線通訊程式Bridgefy執行長里奧斯(Jorge Rios)表示,自2月1日至2日晚間,應用程式下載量已衝破110萬次。該公司也證實,現正致力於改善安全程序及訊息加密,希望能在「艱難時期」幫上忙。

Bridgefy是由墨西哥新創公司在2014年創建,以藍牙組成網狀網絡(Mesh Network),讓用戶可在未連接網路的狀態下,進行短距離通訊。該款應用程式知名度早已擴及全球,先前獲得香港反送中運動、泰國反政府示威等抗議人士愛用。

►緬甸強人敏昂萊首發聲 政治野心曝!接班軍政府全因遇見他
►緬甸人民上街反政變!防護衣寫「獨裁必敗」 醫護揚言罷工
►緬甸「兩個政府」扭曲體制!翁山蘇姬真有權嗎 軍方政變為何合法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床包也能吸濕排汗!天絲床包組下殺3.9折,花1190元就能睡超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