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春節將至屏縣全力查緝違法屠宰流入市場 最重罰10萬

▲農曆春節將屆,屏縣全力查緝違法屠宰流入市場…最重罰10萬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農曆春節將屆,屏縣全力查緝違法屠宰流入市場,最重罰10萬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農曆春節將屆,國內肉品需求量大增,為防範未經合法屠宰及衛生檢查的家畜禽屠體流入市面,屏東縣政府提醒消費者切勿購買來源不明及價格低的肉類商品,並選購擁有合格屠檢標章及通過認證的優良畜、禽肉品類商品,以保障消費者自身健康和生產者最大權益。

縣府農業處表示,近期已展開違法屠宰查緝工作,為避免不肖業者伺機違法屠宰家畜、家禽,並對轄內列管處所加強查緝並對各市場攤販加強宣導,一經查獲違法屠宰或販賣未經屠宰衛生檢查合格之肉品,將依畜牧法相關法規開罰。

農業處籲請民眾勇敢檢舉不法,若發現有違法屠宰或販售情形,可撥打1999便民專線或屏東縣政府08-7320415檢舉,經聯合查緝小組查獲違法屠體的業者,將依畜牧法處新臺幤2萬至10萬罰鍰,若情節重大者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新臺幣10萬元以下罰金,若查獲有違法屠宰情事將依法處分,請業者勿以身試法。

縣府提醒民眾要認明合法家畜禽屠宰標章,選用經合法衛生檢疫處理的電宰家畜禽,買的安心、吃的放心。

▲Her今天推出Tiffany & Co.「Return to Tiffany 經典刻字愛心純銀T字扣手鍊」原價22000元、特價161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