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押1個月!伊朗釋放扣押南韓船員 採取「人道主義」行動離境

▲▼伊朗革命衛隊船隻將南韓油輪押回阿巴斯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革命衛隊將南韓油輪及船員扣押,經過1個月,已釋放所有船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一艘懸掛南韓國旗的大型運輸船「韓國化學號」(HANKUK CHEMI),1月4日遭到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IRGC)以違反環保規定為由扣留,在扣留將近1個月後,伊朗方面終於在2日宣布釋放所有船員。

根據《法新社》報導,伊朗外交部2日表示,作為「人道主義行動」的一部分,伊朗允許一艘被扣押的南韓運輸船的船員離境。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哈蒂柏札德(Saeed Khatibzadeh)發表聲明,伊朗採取人道主義行動,允許被控汙染波斯灣環境的南韓運輸船的船員離開離境。

船公司方面在船員被捕當天指出,船上載有5名南韓籍船員、11名緬甸籍船員、2名印尼籍船員、2名越南籍船員,共20人。該船載有甲醇等3種化學品,從沙烏地阿拉伯起航。

►蘭蔻「最強發光粉餅」現省701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