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一度爆量逼近5000人 盧秀燕:最高峰的難關已過

▲台中居家檢疫一度爆量逼近5000人,市長盧秀燕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最高峰的難關已過。(圖/記者游瓊華攝)

▲台中居家檢疫一度爆量逼近5000人,市長盧秀燕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最高峰的難關已過。(圖/記者游瓊華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旅外國人紛紛返國,但中央規定自1月15日起,國外返台居家檢疫必須「一人一戶」,需求暴增,台中市居檢人數一度直逼5000人。台中市長盧秀燕2日在市政會議上指出,截至2月1日居檢人數已降至3445人,「最高峰的難關已過」,目前居家檢疫替代所還有56間,量能尚有餘裕。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居家檢疫替代所320間「市民館」中,目前入住198間、預約57間,可使用空房113間,即使都入住,空房還有56間,居家檢疫替代容量餘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也提到,台中平時國外返台居家檢疫人數約在2000人左右,但許多人趕在春節前返台,去年12月25日到31日之間,居家檢疫人數一度激增到5000人達最高峰,且中央宣布1月15日起實施「一人一戶」,防疫物資及居家檢疫替代所需求大增,市府也動員民政局、衛生局、觀旅局及旅館同業公會合作,而隨著居家檢疫14天期滿,居家檢疫民眾陸續出關,到1日統計,居家檢疫的人數從5000人已降為3000多人。

【更多新聞】

台中35歲壯男脖子痛3天 醫驚:命剩28%「這病100小時走完人生」

情人節最佳禮物首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