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菜戰車高掛「婊子」布條 罷捷團體強調不知情:非總部授意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罷免高雄市議員黃捷案將於2月6日登場,罷捷團體把握選前黃金周舉辦遊行活動,號召支持者讓鳳山車隊「貪食龍」再現,沒想到遊行車隊竟出現不雅字眼布條,「婊」字看板引發爭議,遭黃捷批評:「別羞辱女性」,對此,罷捷總部強調,事先並不知情,但希望社會大眾能有一致標準。

▲拔菜戰車31日參加罷捷遊行,高掛污辱女性布條惹奕。(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全民拔菜總部》)

▲「拔菜」戰車31日參加罷捷遊行,高掛污辱女性布條惹奕。(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全民拔菜總部》)

鳳山清捷隊31日舉辦「反萊豬!罷黄捷!教訓蔡英文!」遊行活動,號召支持者讓鳳山車隊「貪食龍」再現,沒想到遊行車隊竟出現不雅字眼布條,「婊」字看板引發爭議。對此,黃捷1日受訪時表示,其實昨天有看到遊行內容,還是要再次提醒,裡面很多不雅字眼還有很多人身攻擊看板充斥在遊行隊伍中,使用羞辱女性、霸凌女性的內容,在遊行當中不斷地放送,沿街的鞭炮也有很多鳳山居民反映造成困擾,呼籲各界表達訴求應用理性方式,而不是霸凌女性、羞辱女性。

▲罷捷遊行出現污辱性布條,總部回嗆:「檢視必須有公正的標準」。(圖/翻攝自臉書粉專《罷免黃捷-鳳山清捷行動本部》)

▲罷捷遊行出現污辱性布條,總部回嗆:「檢視必須有公正的標準」。(圖/翻攝自臉書粉專《罷免黃捷-鳳山清捷行動本部》)

罷捷總部隨後也出面受訪,強調新聞刊登中的車輛,是屬於「全民拔菜總部」文宣內容,也不是罷捷總部所授意,事先並不知情,若是有言詞不雅的問題,願接受並尊重社會大眾的檢視。但話鋒一轉,罷捷總部又說,檢視必須有公正的標準,「如果這樣的做法不適當,那麼之前有某些團體挖掉人的眼珠、拔掉人的舌頭,這樣的呈現就適當嗎?」

罷捷團體發言人徐尚賢表示,若這些言詞有霸凌女性的成分,那公開嘲笑男性的「倒鉤鳥」,這樣的言詞是不是也該被社會大眾檢視,出來道歉?據了解,這輛車在隊伍相當後面,之後向全民拔菜總部有求證,有媒體拍攝後,他們馬上將這些宣傳文字撤掉,所以前前後後只有很短暫的時間。

徐尚賢強調,如果一開始就知道拔菜總部有這樣的行動,那一定會去協調,不雅字眼不應出現在遊行場合,且對於拔菜總部要參與遊行也並不知情。

徐尚賢表示,5日投票前夕預計舉辦「罷捷之夜」,約下午3點就有暖場活動,但5點才會正式開始,地點就在捷運鳳山溪站旁空地,考量疫情關係,會考慮辦千人以下規模。

▲黃捷1日清晨在綠營民代陪同下,呼籲鳳山鄉親投下不同意票。(圖/翻攝自黃捷臉書)

▲黃捷1日清晨在綠營民代陪同下,呼籲鳳山鄉親投下不同意票。(圖/翻攝自黃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