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6確診!憂「放射線」破社區防火牆 醫曝若有這情況:就完了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部桃群聚案件持續擴大,案863護理師一家7口6人確診、1人隔離,其中護理師婆婆、案907確診當天不幸死亡。對此,振興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明政認為,這家放射力最強、病毒傳染力強大,需特別注意其社區足跡,一旦出現沒有特定對象的傳染,那就完了。

▼部桃群聚個案關聯圖。(點圖可放大/指揮中心提供)

▲▼0130部桃本土個案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0日公布國內新增4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均為醫院感染事件之確診個案相關接觸者,其中3例為案863之同住家人(案907、909、910),研判與案863、864、865為一起家庭群聚案;另1例為案889之就醫相關接觸者(案908)。

李明政表示,原本已連續5天沒有確診,還稍微安心,想說按此下去可以很快收場;現在又出現4例個案,觀察期勢必拉長,以確診個案最後被匡列隔離的1月26日來看,至少要到2月9日。

李明政指出,當中牽扯最大的還是染疫護理師案863家庭群聚,總計有5名家人遭到傳染,群聚圖上可以看見從該案放射出來的連接最多,這顯示該病毒傳染力強大,而發生社區感染之前,必定有家庭群聚,很擔心這放射線突破社區防火牆;像先前護理師女兒(案865)確診,曾經在摩斯等公眾區域工作數天。

▼目前部桃群聚案件已經累積19人確診。(圖/記者林敬旻攝)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20日出動救護車清空院內病患。(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李明政提醒,現在個案確實都在防火牆內,一定要注意家庭群聚個案相關社區足跡,疫調是匡列不到這些在社區中、沒親密接觸的非特例對象,一旦出現沒特定對象的傳染,那就完了。

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目前個案都在防火牆內,疫情並未升高。他說,案907的女兒、也就是案864姐姐,是主要照顧案907的照顧者,不過現在採檢仍是陰性,但考慮到她仍有較大風險,因此仍將其安置於醫院隔離;至於案907後事,醫院全力協助,並對其他家人進行心理輔導。目前部桃群聚案件已累積19人確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