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爐分開吃!陳時中籲自主健康管理者年節期間注意2重點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公布新增4例本土病例,都和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有關。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再次強調,團圓過年最好是以家庭聚會為主,若在家圍爐一定要公筷、母匙,最好自己另外準備一副餐具、並和大家保持距離分開食用,減少交叉感染機會。

指揮中心今天舉行臨時記者會,說明相關疫情。陳時中表示,目前回台過年的人數已愈來愈少,隔離者從前天4.3萬人,到昨天只剩下3.8萬人,預計解除隔離者將愈來愈多。

但陳時中強調,過年返國者,若春節期間仍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在春節專案中,不要參加大型聚餐、聚會,應以外帶食物,儘速回家食用,提醒外出記得做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自主健康管理者在家庭聚會中,最好自己另備一餐,使用公筷母匙,自己一個餐與大家隔離。「沒禁止出門,但是盡量避免,也可稍微記錄一下自己的行程」,不希望染疫情況發生,但萬一發生問題,可幫助疫調速度快,社區風險愈小。
 

▲▼     指揮中心提醒,自主間康管理期間禁止外出聚餐、聚會。  。(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醒,自主間康管理期間禁止外出聚餐、聚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