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憂「電子票證搭火車不受限」成破口!台鐵曝4大管控重點

▲▼中秋假期北車台鐵高鐵站返鄉人潮。(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鐵春節防疫措施加嚴。(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為加強防疫效果,交通部宣布春節期間高鐵停賣自由座、台鐵城際列車站票每列限賣120張,每節車廂限站15人,電子票證不受限。此規定一出引發不少網友討論,質疑不管控使用電子票證的旅客,防疫效果恐受影響。台鐵局則回應,電子票證有四大管控重點。

交通部宣布,自2/1起搭乘大眾運輸不可飲食,除喝水、吃藥、哺乳等特殊情形例外。針對高鐵及臺鐵車票銷售部分,自2月8日至2月16日春節期間,高鐵取消自由座服務,改全車對號座銷售;臺鐵城際列車限制銷售站票數,每列次至多發售120位(每車廂至多15位),電子票證不受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台鐵春節防疫規範不限制電子票證一事,引發不少網友質疑,有網友在臉書社團「靠北台鐵」指出,雖然每列車只販賣120張站票,但若旅客以電子票證搭車,總數控管恐會失效,站務人員也無從管轄,旅客甚至可以事後投訴。

有網友直言「簡單來說這次就是什麼限制都沒有做」、「限賣120張站票,起站120張賣出,後面的站就無法賣?還有用電子票卡有辦法控制不上車?」、「自強號無座就直接刷悠遊卡了,除非太遠」、「有可能限量就有鬼,那是不可能的事!」、「口號管理一直是台鐵局的強項」。

▲▼中秋假期北車台鐵高鐵站返鄉人潮。(圖/記者屠惠剛攝)

▲春節搭乘雙鐵旅客人數多。(圖/記者屠惠剛攝)

還有網友說「簡單來講這次限制的宣示意義較大,跟你們說了,現在搭火車群聚很危險,少來搭!一方面不能禁的太過火,讓大家都回不了家,另方面實際的執行上在人力捉襟見肘下有困難...所以訂出了一個勉強能交差的辦法」。

對於批評聲浪,台鐵局表示,考量通勤族仍有持電子票證搭車需求,因此不限制電子票證旅客,除普悠瑪、太魯閣外,其他車種均可使用電子票證搭乘,旅客進站都須戴口罩、量體溫,以確保防疫需求。

台鐵局指出,電子票證有四大管控重點,包括普悠瑪、太魯閣禁用電子票證搭乘;PP自強號編組為12輛,有餘裕容納電子票證旅客,DMU自強號視旅客量必要時尚可再加掛車廂;站票均由票務系統管制,不會超量;將視輿情協調高鐵加開列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