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部桃清查大樓追案889感染源 陳時中連2周上火線說明

記者陳詩璧/台北報導

部桃醫院群聚事件至昨日為止,已經連續3天沒有新增相關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下午2時召開臨時記者會。而交通部也將雙鐵防疫的相關措施送到指揮中心,預計今日將會宣布最新交通防疫措施,包括了不販售自由座和車上禁飲食等相關規範,另外,部桃另一棟綜合大樓也將進行清查,2月4日再次進行全院採檢,疫情變化陳時中下午2點一併說明。

今日出席的人員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莊人祥發言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周志浩疫情監測組組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指揮官、交通部航政司何淑萍司長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羅一鈞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1/23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羅一鈞,莊人祥,周志浩。(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變化。(圖/指揮中心提供)

部桃群聚案件累積確診達15人,包含2名醫師、4名護理師、3名護理師家人、1名外籍看護、2名出院病患、3名病患家屬;當中案889與案890感染來源仍不明,該案是從12A病房出院的患者與同住家人,和先前確診醫護無接觸且不同病房樓層。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今(20)日清空院內,僅存少量醫護人員窗邊觀望。(圖/記者林敬旻攝)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20日清空院內,王必勝表示,院內重新清消並且重新分配病房。(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已緊急對12A、B病房大外科體系共213名醫護、工作人員進行採檢,核酸檢驗部份已經確認陰性,現再進一步採血進行抗體檢查,結果需要花一些時間。

在部桃的部份,包含擴大回溯目前累計3482人居家隔離;陳時中昨表示,接下來會清查另一棟綜合大樓309人,進行核酸檢測,到2月4日再進行全院採檢,包括留院員工、準備返回工作崗位的,希望可以逐步防堵的完全。

▲▼截至1月28日為止,全台確診總累積人數達893人。(圖/疾管署提供)

▲截至1月28日上午為止,全台確診總累積人數達893人。(圖/疾管署提供)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民眾應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外出若無法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請全程戴口罩。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