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侯友宜:暫停鄰近桃園6區老人共餐 其餘23區改外帶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確診人數不斷增加,基於新北市與桃園市共同生活圈,新北市長侯友宜26日視察三峽區國小後宣布,鄰近桃園市的林口、泰山、新莊、樹林、鶯歌和三峽等6區的老人共餐暫停辦理,以避免群聚;其餘23區以外帶為原則,落實防疫措施,以確保長輩的健康。

▲侯友宜視察三峽區龍埔國小、清水祖師廟防疫整備。(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視察三峽區龍埔國小、清水祖師廟防疫整備。(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上午視察三峽龍埔國小寒假活動防疫措施及物資整備後表示,因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擴大匡列居家隔離和自主健康管理的人數達5000人,新北市因比鄰桃園市,許多共同生活圈,除了與桃園市並肩作戰,提高防疫等級,全市進行大清消,以減少環境汙染外,對於老人共餐的規範,也要有新的因應措施。

社會局長張錦麗說明,除了6區暫停辦理老人共餐,其餘23區改外帶,對於獨居長輩或行動不便者,各據點原有送餐服務者,仍可持續送餐到宅,惟須全程配戴口罩,做好防疫措施,同時藉由送餐關懷長輩的健康。

指揮中心24日緊急宣布擴大回溯1月16日至19日相關接觸者,估計約有5000人,而目前有2991人已經在隔離中,還會再持續擴大,其中,醫院有422人、社區304人、回溯部分2265人。全台各縣市被匡列人數,其中桃園最多共526人,新北則僅次於桃園有38人。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居家隔離5千人 蔡英文:請全體國民配合度過疫情挑戰 
► 5000人緊急居家隔離 侯友宜估:新北有500人
► 黃珊珊:部桃轉出病患、陪病「逾40位在北市」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