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聚擴大憂疫情失控! 施景中曝「1真相」:還差非常遠

▲部立桃園醫院傳出群聚感染事件,20日已有多名患者轉院。(圖/記者沈繼昌攝)

▲部立桃園醫院爆出群聚感染事件。(圖/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衛福部桃園醫院新冠肺炎群聚案擴大,甚至有人憂心疫情要逐漸失控了!對此,台大名醫施景中點出關鍵分析稱,跟國外相比,台灣跟疫情失控的距離「其實還差非常遠」,但他卻強調並不是叫民眾盲目的樂觀,希望大家努力守下去。

「有人說,台灣的疫情已經失控了。」施景中25日在臉書發文說,先不論美國與印度的可怕病例數,鄰近的日本今天單日確診就接近4,000人,死亡病例也有50人,他反問「有想過台灣過去一整年的數目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舉例,他有一位人在歐洲的醫師親戚,得了新冠肺炎到院檢查完就被趕回家,原因竟是院方認為沒有嚴重到需要住院,但真相卻是醫療體系早已崩潰,沒有足夠的人力設備可以收治這些患者。

施景中續指,反觀台灣不但把這些患者高規格收入隔離病房,還要求患者的所有相關接觸者,都必須嚴格進行居家隔離,他坦言「前方有我一群好兄弟在幫你們擋子彈,無怨無悔。」

施景中強調,他並不是要民眾盲目的樂觀,「看看國外,我只是覺得,目前台灣跟疫情失控的距離『其實還差非常遠』」,最後也希望大家能和醫護繼續努力守護下去。

►泰國限定版POCKY超划算才43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