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5000人!台大醫估觀察期要到大年初四:指揮中心該做的都做了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已擴及社區,之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要觀察到2月4日;但他25日坦言,現在有新的變化,要看這兩天居家隔離實施狀況,也要看接下來疫情才能判斷。對此,台大醫師兼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認為,可能得觀察到2月15日、大年初四,「指揮中心該做的都做了。」而根據指揮中心最新統計,目前有2991人隔離中,還會再擴大。

▼陳時中親自主持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1/23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羅一鈞,莊人祥,周志浩。(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部桃爆發院內感染,院內已累計4名護理人員、2名醫師確診,之後還包括病患、看護和病患家屬都確診,本土個案累計15例。陳時中之前多次表示,這次感染觀察期會到2月4日。

不過,24日又爆出兩例本土確診案889、案890,且兩個案都是在原本指揮中心規劃的部桃院內綠區。陳時中也坦言,該個案要高度警覺,所以緊急在24日晚間宣布,擴大回溯醫院相關接觸者,初估有5000人。

根據最新統計,有2991人在隔離中,還會再持續擴大,其中,醫院有422人、社區304人、回溯部分2265人。陳時中25日坦言,「現在有新的變化,要看這兩天居家隔離實施狀況,也要看接下來疫情才能判斷。」

《自由時報》報導,李秉穎認為,指揮中心該做的都做了,觀察期為出現最後一位確診往後推2至3周的時間,以最新案889、890於1月24日確診,因此得觀察到2月8日到2月15日(大年初四)。

▼李秉穎認為,指揮中心該做的都做了。(圖/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1016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李秉穎。(圖/記者呂佳賢攝)

▼部桃群聚感染關係圖。(圖/記者王譯萱攝)

▲▼部桃群聚感染關係圖。(圖/記者王譯萱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