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寫到一半「老鼠跳到脖子」女同學慘叫 大考中心回應了

▲110年大學學測,考生進考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110年大學學測。(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110學年度大學學測才落幕,竟傳出有一名考生帶著寵物老鼠到考場,考試時老鼠從書包跑出來,爬上一名中山女高生的身上,下一秒她直接跌坐在地上崩潰尖叫,整間教室的人都嚇到。大考中心今(25 日)表示,現在最重要的是了解整個狀況,會再送考試委員會審議。

大考中心副主任黃璀娟受訪表示,確實有接到這樣的訊息,至於實際情況跟會進一步跟考區和監視人員確認並了解,看後續要怎麼處理,據她了解,這是首次學測發生這樣的事情,並強調現在最重要的是要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尤其進場的狀況。至於是否會有補償學生做法?黃璀娟強調,之後釐清該事全貌後,會提報到考試委員會審議,再做最後的考量跟綜合判斷,不過,委員會最快也要2月多才會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件事爆發是有網友在PTT版上發文,一名中山女高女學生在考試時,被寵物老鼠上身,當場嚇到跌坐在地上打滾尖叫,同試場的考生都被嚇瘋,但是沒有人敢起身幫忙,直到主人把老鼠抓下,現場的監考老師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直接在考場討論處方式,就這樣吵到該場考試結束。

事後女學生發文寫道,試場一直有學生再說「就是那個女生」、「她在地上打滾」、「她一直尖叫」,甚至還有人學她在地板打滾的動作,讓她感到很傻眼,「有考慮到受害者的心情嗎?真的快瘋了」。因為是報考離家近的考區,現場也沒有考生服務隊,她只好打電話給中山女高,接電話的是學校主任。主任表示,「自己去試務中心,我們也沒辦法」,之後就沒有下文了。

▲▼中山女中,中山女高。(圖/翻攝GOOGLE MAP)

▲中山女中表示,目前該事件都還在了解以及查證。(圖/翻攝GOOGLE MAP)

對於學校消極的回應,女學生感到很失望,「任何關心、想幫忙的行為都沒有,難道我今天沒有跟中山女高的其他人一起考試,難道我就不是中山女高的學生?我以為學校在這種事情會是最維護自己學生的一方,結果好像是我誤會了」。

《ETtoday新聞雲》記者實際致電中山女高,訓育組長表示,「今天一早到學校才知道這件事情,學校還在進一步的了解事情的經過」。對於女學生致電一事,組長表示,「一切都還在查證當中,不清楚當時是哪一位同仁接電話,但如果有學生打電話過來求助,一定會盡力幫助」,目前該事件都還在了解以及查證,其他的細節則不方便多說。

根據大考中心《110學年度考生應考注意事項》規定,考生出現侵害其他考生、監試人員或試務人員之人身安全,或嚴重擾亂試場秩序、妨害考試公平之行為時,得中止其該節考試或取消其考試資格;考生出現侵害其他考生、監試人員或試務人員之人身安全,或嚴重擾亂試場秩序、妨害考試公平之行為時,得中止其該節考試或取消其考試資格,並依法追究其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