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病房感染「部桃全棟紅區」!民眾急赴醫院採檢…快閃離開現場

記者黃宥寧、戴若涵/桃園報導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簡稱部桃)院內群聚感染案,至今已造成醫護、病人及家屬,共15例本土個案!由於24日新增的2例個案跨病房感染,目前感染源不明,因此部桃整棟大樓被列為紅區。25日一早被匡列的民眾陸續前往醫院排隊採檢。

▲▼民眾赴部桃進行採檢。(圖/記者黃宥寧攝)

▲▼民眾赴部桃進行採檢。(圖/記者黃宥寧攝,下同)

▲▼民眾赴部桃進行採檢。(圖/記者黃宥寧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案889和家人案890曾待過的病房一開始被列為最安全的「綠區」,只需自主健康管理,但2人卻確診,且感染源不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4日晚間緊急宣布,要擴大回溯部桃相關接觸者,包括「出院病患及同住者、陪病者及同住者、案889就醫時相關接觸者」,3族群全被列入居家隔離至出院後14天,超過14天者則須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有5千人被匡列其中。

▲▼民眾赴部桃進行採檢。(圖/記者黃宥寧攝)

陳時中宣布,醫院相關接觸者請勿外出等候通知,自24日晚間6時起,將會有衛福部專人及警政、民政等單位協助聯繫,若民眾有疑慮也可直接撥打1922,提供資料以利協助安排。25日上午有民眾陸續前來醫院排隊,還有民眾是全家一起來採檢,只見醫護逐一替民眾進行採檢。民眾採檢完畢過後,均迅速離開醫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