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大動作防堵變種病毒!擬對南非等30國祭出旅遊禁令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擬恢復巴西、英國等30國的旅遊禁令,同時新增南非為限制對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為防堵南非變種病毒入侵,美國總統拜登擬再度祭出對巴西、英國、愛爾蘭以及歐洲申根地區26國的旅遊禁令,同時將南非列入限制名單內,對象為非美國公民。事實上,美國前總統川普卸任前曾不顧衛生機構的建議,執意取消這些限制,不過拜登一上任,就打算恢復相關入境管制,以遏止南非變種病毒入侵美國。

根據《路透社》引述美國一名高級公共衛生官員報導,拜登有意於25日宣布實施新的入境禁令,將南非列入限制名單內,禁止近期曾到過南非的非美國公民入境,「因為南非已開始出現令人擔憂的變異」。除此之外,拜登也將恢復對於英國、巴西、愛爾蘭以及歐洲申根地區的入境限制。

▲▼美國,新冠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圖/路透)

▲全美至少有20個州出現英國變種病毒確診案例。(圖/路透)

美國前總統川普18日才趕在卸任前取消對這些國家的入境限制,19日新制正式上路。然而此舉也遭到外界批評,當時即將上任的白宮秘書普賽基(Jen Psaki)還對此表達不滿。如今拜登一上任就緊急恢復入境管制,更將南非新增至對象名單內,就是為了有效防堵變種病毒入侵美國。

美國部分公衛官員擔憂,最新的疫苗可能會對南非變種新冠病毒無效,導致再次感染的風險增加。儘管美國境內尚未檢測出南非變種病毒,但因此變異病毒株的感染力高出50%,當局也不敢大意。美國疾管中心表示,如果有必要,隨時都有可能將其他國家列入限制入境名單內。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