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專家:打過2劑疫苗仍可能傳播病毒 免疫反應需等至少3週

▲▼英國疫苗接種 。(圖/路透)

▲專家表示,從來沒有百分之百保護力的疫苗,因此也不保證接種後不會染疫。圖為英國民眾接種新冠疫苗。(圖/路透)

文/中央社倫敦24日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副首席醫療官范-塔姆(Jonathan Van-Tam)警告,已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的人仍可能將病毒傳染他人,因此應繼續遵守防疫封鎖規定。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范-塔姆投書「週日電訊報」(The Sunday Telegraph)寫道,科學家「確實還不知道疫苗對病毒傳染的影響」。他表示,疫苗帶來「希望」,但感染率必須盡快壓下。

學者出身的范-塔姆說,從來沒有百分之百保護力的疫苗,因此也不保證接種後不會染疫。

他還表示,有可能在接種後2到3週內感染病毒,因此「最好」等「至少3週」,讓年長者免疫反應完全發揮。

▲▼疫苗。(圖/路透)

范-塔姆說:「即便打了兩劑疫苗,你可能還是會將Covid-19傳染其他人,讓傳染鏈持續。行為改變恐會繼續散播病毒,讓病例數居高不下,並讓其他也需要疫苗但接種順序排在後面的人面臨風險。」

英國今天通報新增3萬4起確診病例、610人病亡;全國累計364萬7463人染疫,9萬7939人病故。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表示,英國80歲以上長者約有75%已接種第1劑疫苗。

►紐國66天零本土破功!南非變種病毒攻破社區防線
►她染疫下葬「9天後竟復活」!現身養老院讓丈夫暴哭 傻眼真相曝光
►基督學校一夜爆120人確診!南韓再增437例新冠確診...連貓也染疫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固力果POCKY棒泰國限定口味!巧克力藍莓兩種口味一次滿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