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鴨慘遭口罩纏脖! 柯文哲呼籲:掛繩最好先剪兩半再丟掉

▲女傭在1片口罩上動了手腳。(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口罩。(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新冠疫情愈發嚴峻,口罩已經成為民眾日常必須品。不過,近日北投一所國中裡,竟出現一隻被廢棄口罩纏住脖子的鴨子 ,所幸及時被民眾發現才脫困。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發文呼籲,大家一定要把口罩捲好丟進垃圾桶,最好先將綁帶剪成兩半,以避免任何動物可能被纏住的機會。

「別讓保護你的口罩成了動物殺手。」柯文哲在臉書發文說,最近他看到不少外媒報導,人類丟棄的口罩,纏繞住鳥禽類肢體,輕則腫脹、流血,嚴重的導致死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舉例,近日在北投一所國中裡,竟有一隻鴨子的脖子被口罩掛繩纏住,自己解不開,幸好及時被熱心民眾發現並通報,台北市動保處同仁緊急處理,才幫鴨子脫困。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智慧教育發表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柯文哲。(圖/記者呂佳賢攝)

「疫情之下,口罩成了人們的基本配備,但是大量的口罩垃圾已經對環境造成龐大的壓力。」柯文哲續指,一個月估計有2,000億個口罩和醫用塑膠手套被丟棄,一年累積下來,龐大的口罩垃圾已經造成環境威脅。

最後他呼籲民眾,一定要把用過的口罩捲好丟「進」垃圾桶,如果可以,最好先將綁帶剪成兩半,避免任何動物可能被口罩掛繩纏住的機會,保護自己與環境保育一樣重要。

►一鍋一蓋不到5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