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宣布:春節返鄉要持「檢測陰性證明」 近一周暴增757確診

▲▼河北省石家莊市疫情。(圖/路透社)

▲大陸多地爆發疫情,部分城市已經封城。(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近一周新增超過700例本土確診,多地出現聚集性疫情,國家衛生健康委20日宣布,春節不建議民眾返鄉,若一定要返鄉,必須持有7日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才能夠返鄉。

大陸衛健委表示,大陸近一周新增本土確診757例,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為10個月以來最多,多地近期出現聚集性疫情,大多發生在農村地區,有的地方在同一省份或城市出現多條傳播鏈,出現了家庭、社區、學校聚集病例,防控任務依然艱鉅繁重。

▲▼河北省石家莊市疫情。(圖/路透社)

衛健委指出,隨著春節臨近,人員流動增多,疫情傳播風險進一步加大,全國各地要實行鄉採樣、縣檢測,檢測機構要在收到樣本後的12小時內回報檢測結果,並且不建議民眾返鄉。

衛健委強調,若一定要返鄉,返鄉人員需持有7日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才能夠返鄉,同時這些返鄉人員回去以後,當地基層政府要進行網格化管理,做好隔離場所和檢測能力的準備,一旦發生疫情,才能夠快速響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