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在家隔離扣半薪3千!女醫護悔「承認喉嚨痛」:採檢也自付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今(20)日將清空院內病患,院內人員檢疫、消毒、量體溫。(圖/記者林敬旻攝)

▲醫護人員站在疫情第一線替大家守護台灣。(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一名醫護人員表示,去年因為出現喉嚨痛,流鼻水的症狀,被要求進行居家隔離以及COVID-19採檢,結果這個月收到薪水時發現被扣了3000元,原來是居家隔離的那兩天「以病假論,故須扣半薪」,讓她感到很無奈,已經透過管道申訴,但20天了還沒有下文,「好後悔當初向主管承認喉嚨痛,不說就沒事了」。

該名醫護人員任職於北部某醫學中心,在PTT上發文表示,去年出現感冒症狀,醫院要求採檢並在等待期間居家隔離,等待結果為陰性後才能回院上班,且要2次陰性,結果這個月收到薪水時發現,居家隔離請假的兩天以病假處理,扣了半薪3000元,她非常無奈,「兩次的採檢費,我也自付了156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PTT)

▲原PO無奈,被扣半薪外採檢費還要自付。(圖/翻攝自PTT)

被迫隔離還要自付採檢費用,她表示,「原本只要吃止痛藥鼻水藥,就可以繼續上班,被迫隔離還要再付4500元的代價」,後悔當時向主管坦承喉嚨痛,「如果不說就沒事了」。目前已經透過院內管道申訴,但20天過去了,還是沒有收到消息,「大家覺得我該算了嗎?」

她也透露,「其實去年到現在,都還沒領到政府的補助,羨慕居家隔離14天就有14000元拿的人。」

貼文一出後,不少人大喊辛苦了,替她加油打氣,也質疑這樣的制度,會不會讓更多人不敢說出病情,「我是覺得採檢費醫院應該要出」、「這樣子的規定一定越來越多人有症狀不敢講,沒辦法即時防疫」、「扣薪跟自費驗都不合理吧!畢竟這算是工作內容造成的」、「醫護人員的話我覺得這樣完全不合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