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包用過別急著丟!家事達人大推「4功效」...網讚:好實用

▲▼暖暖包。(圖/記者劉維榛攝)

▲暖暖包用過別急著丟,還可一物多用喔。(圖/記者劉維榛攝)

實習記者高琳景/綜合報導

近日寒流發威暖暖包大熱銷,但一個暖暖包大約只能維持24小時就沒功效了,在寒流一波接一波下,被丟棄的暖暖包數量相當可觀。就有日本家事達人表示,使用過的暖暖包其實還可以用來除臭、防潮等功能,提醒大家千萬別急著丟。

根據《早安健康》報導,日本家事達人Rummy表示,暖暖包是冬天時民眾都會囤貨的消耗品之一,因為體積小便利性高,受到廣大民眾喜愛,但用完即丟不僅浪費,同時還會製造一筆可觀的垃圾量。他就提醒,其實暖暖包還有4大功能,可以回收再利用,只要掌握用法,就可以一物多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 除臭
由於暖暖包中含有「消臭用的活性碳」,將暖暖包直接塞到鞋子裡,可以有除臭效果。如果想替鞋櫃除臭,可以將暖暖包封口剪開,裝入小盤子中,再放進鞋櫃。除臭效果維持的天數,會根據季節和環境有所不同,只要等到除臭效果沒了以後,再扔掉即可。

2、 防潮
Rummy強調,暖暖包中的鐵粉、活性碳、蛭石有「防潮」效果,可以放入容易潮濕的衣櫥之中,幫助降低濕度,同時還有除臭效果。

▲衣櫥,收納,整理,衣櫃。(圖/unsplash)

▲使用過的暖暖包因為含有鐵粉、蛭石以及活性碳,可以當成防潮包使用。(圖/unsplash)

3、 園藝
暖暖包中含有保水、透氣效果的「蛭石」,蛭石是一種矽酸鹽,混入土壤中有助於增進營養,再加上暖暖包中的鐵粉,有助於替土壤補鐵、幫助植物生長。

不過Rummy也提醒,暖暖包為了促進發熱,裡面含有鹽分,如果直接倒入土壤之中可能會造成鹽害、影響植物發育,建議先將暖暖包內容物倒在2-3片咖啡濾紙上,再倒水過濾將鹽分溶出。

4、 淨水
日本大塚商會的網路通路たのめーる也推薦,在泡澡時,可以將用過的暖暖包直接泡在浴缸裡面,就可能有提升水質的效果,但「千萬不可以拿來過濾飲用水」。

另外,有時候暖暖包只使用一下子,丟掉或放著會覺得浪費,就有日本網友分享保存方法,由於暖暖包是靠鐵粉和空氣氧化來發熱,民眾只要將用到一半的暖暖包放進密封的塑膠袋中,將空氣擠出再密封,就可以防止鐵粉氧化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