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掉了先別丟!基隆社工求「不要的暖暖包」幫社區棒球隊補土坑

▲▼暖暖包。(圖/記者劉維榛攝)

▲暖暖包不熱了,基本上都會被丟掉。(圖/記者劉維榛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暖暖包一旦過了發熱的時效性,通常就會被丟進垃圾桶,不過它其實還有利用空間!基隆家扶社區棒球隊的一位男社工發文表示,大家不要的暖暖包,因為有鐵粉和保水性的蛭石,可以用來補外野草皮的小土坑洞,希望大家能將廢棄暖暖包寄給他,幫助打棒球的孩子們,「#省經費也減少垃圾量好處多多。」

「大伙兒,最近暖暖包大缺貨,可見有大量的暖暖包,在使用完後將會成為垃圾……」這位男網友在個人臉書發文,說他看到網路上也有別的球隊在募集不要的暖暖包,於是就跟球場管理員請示,「裡頭鐵粉和有保水性的蛭石,我們可以拿來補外野草皮的小土坑洞。」他也補充,他們會設法過濾鹽分後,再把內容物拿來補土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棒球,棒球場。(圖/Pixabay)

▲原PO打算用鐵粉、蛭石來補棒球場上外野草皮的小土坑洞。(示意圖/Pixabay)

「因此還請大家可以的話,將用完暖暖包留下,捐給基隆家扶社區棒球隊補坑大隊使用」,希望這些用不到的暖暖包,可以幫助棒球隊。男社工還說自己打算無限期回收,如果有意願的人,可以把東西寄到基隆家扶中心,「#一盤散沙也有妙用之處」、「#省經費也減少垃圾量好處多多」。

貼文一出,不少人都大讚這個想法很棒,「好耶~今天才在討論暖暖包之亂會造成環境汙染」、「好聰明喔」、「兼顧環保,不錯的點子」、「這個主意太好了」、「太好了,我終於找到暖暖包的歸宿了」、「這個超棒!一直不知道暖暖包用完可以去哪裡!謝謝提供友善環境又促進公益解法」、「實在太晚看到了!!我覺得很讚,願意支持。」

 

大伙兒 最近暖暖包大缺貨 可見有大量的暖暖包 在使用完後 將會成為垃圾 看到網路也有球隊在募集 因此我昨天有跟球場管理員請示過 裡頭鐵粉和有保水性的蛭石 我們可以拿來補外野草皮的小土坑洞 使用上我們會用設法過濾鹽分後 再來補土坑 因此還請大...

霜逸祥發佈於 2021年1月13日 星期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