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包缺貨自己來!毛線帽「+1神物」進微波爐 冷掉還能煮湯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暖暖包大缺貨,網友教學做紅豆暖暖包。(圖/(左)記者施怡妏攝、(右)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一波接一波的寒流,讓全台電暖器、暖暖包都賣到缺貨,讓不少人都不禁哀號。就有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貼文「買不到暖暖包嗎?」文中教學自製暖暖包,不僅簡單方便還很環保。貼文一出,就有過來人也大讚這個方法,「同一個已經用了3年, 夏天把它曬乾存放起來, 真的可以用很久。」

這位女網友文中貼出「自製暖暖包」的做法,「家裡的毛線帽倒入一斤紅豆,用橡皮筋紮緊,微波2分鐘,可以保溫1~2個小時」,原PO接著表示「大家可以試試看!極簡生活一物多用,少即是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貼文後,用過的人也分享自己的方式,說不一定要用毛帽或紅豆,「我們家都沒買暖暖包!我媽也是自己縫一個個長條袋裝紅豆當暖包、可熱敷也可圍在後頸」、「綠豆,黑豆,黃豆都可以替代」、「我是把紅豆倒新襪子裡,直接打結」、「2分鐘大功率會焦掉,用20秒20秒慢慢微波比較保險哦!」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紅豆暖暖包只要準備毛線帽、紅豆、橡皮筋和一台微波爐。(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其他網友則是紛紛留言,「的確可以這樣用,然後再順便煮個紅豆湯剛剛好」、「然後用完別丟掉,還可以泡紅豆水給女朋友喝呢」、「紅豆包是真的很好用的東西」、「眼科醫生也是教我們這樣熱敷」、「明天換紅豆缺貨(誤」、「我炒完黑豆也會先這樣拿來當暖暖包以後再泡黑豆茶喝」、「有人反應紅豆暖暖包是溫的,不如用鹽巴暖暖包,更熱更持久,順便炒花生。」

有趣的是,最多人大推的暖暖包則是家裡的毛孩,從汪星人、貓主子到「真‧白兔暖暖包」都有,「大暖包的開銷還蠻大的,像我家這個要罐罐還要肉泥,還要玩玩具!有時候鬧脾氣還咬人」、「我的是小白兔暖暖包」、「我家的暖暖包7.5公斤,使用上有點辛苦」、「正港小白兔暖暖包~可重複使用」、「活體暖暖包,天然兔毛更暖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