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閣揆到2024?蘇貞昌:健檢報告沒紅字「還可以衝」

▲▼蘇貞昌出席行政院年終茶敘。(圖/記者陳家祥攝)

▲蘇貞昌出席行政院年終茶敘。(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回任閣揆滿2周年,14日舉行媒體茶敘細數2年的施政政績。面對媒體問到是否倦勤?是否會任閣揆到2024年?蘇貞昌笑說,自己體力好像還可以,體檢報告沒有一個紅字,「還可以繼續衝」;有媒體追問是否有志於2024總統大位,他說,「不會癢、不要再搔了(台語)」。

蘇貞昌表示,從我接這工作,當時就有人說這2個人(蘇蔡)不到2個月就打起來了,也有人說做到年底、去年底,「只要我在這位子上一天,這問題都會存在,以前人也這樣,所以這不奇怪」。

接著蘇貞昌提到,在立法院一站幾個月,有時候從早上9點站到晚上6點多,在台灣,總統跟行政院長是最知道彼此辛苦的,「常常我和總統1對1見面的時候,總統第1句話就說好辛苦、真的謝謝你,我都會說這不辛苦,這只是任勞,更辛苦的是任怨,更辛苦的叫任謗」。

「你問我有沒有厭倦,我從沒有厭也沒有倦,依然熱情昂揚。」蘇貞昌說,經驗比以前豐富,看得也比以前開,沒有患得患失的落差,反而很珍惜國人同胞給他的機會,「我能為台灣做事,做到讓台灣可以在世界被肯定,這是多少年來台灣人的期待,台灣這一段時間來的成績是全體同胞同舟一命努力出來的」。

蘇貞昌表示,在全世界經濟這麼差的時候,台灣竟然可以做出這樣的成績,很不簡單,「這個團隊很不簡單」,各種事情難免有政黨攻防,還是要做得更好、不要犯錯,他鼓勵團隊不必怕犯錯、不必怕危機,不必氣餒、繼續做好,做出成績真的是「好家在」。

最後蘇貞昌也透露,自己體力好像還可以,今天早上看檢查報告,沒有一個紅字,「所以還好,應該還可以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