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醫護染疫最新!醫院接觸者468人、社區接觸者55人檢驗結果出爐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本土病例,為北部某醫院醫師及其護理師女友。指揮中心今(14)日公布最新採檢結果,包含醫院接觸者468人,以及社區採檢55人,除了案839護理師女友被檢出陽性,其餘全數陰性。陳時中表示,「我想這是不幸中的大幸,整體周圍第一圈裡都是非常的現在沒有確診情況」。

▲▼指揮中心1/13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指揮中心資料,案838為北部某醫院醫師,發病前曾經照顧新冠重症個案,8日起陸續出現咳嗽、發燒症狀,10日就醫採檢,11日檢出陽性,於12日確診。其同住女友(案839)為同院護理師,由於並未接觸或負責照顧新冠個案,列為醫師的社區接觸者,1月9日起陸續出現咳嗽、發燒症狀,11日進行接觸者採檢並檢出陽性,12日確診。

因應本起事件,指揮中心原匡列個案醫院接觸者共464人,陳時中今日表示,採檢增加4名行政人員採檢,468人都是陰性;社區接觸者共55人,1人陽性(案839),其餘都是陰性。

▲▼案838、839社區採檢情況。(圖/指揮中心提供)

▲▼案838、839社區及醫院採檢情況。(圖/指揮中心提供)

▲▼案838、839醫院採檢情況。(圖/指揮中心提供)

【你可能也想看】

►變種病毒集中檢疫用公費 李秉穎:以後各國來都免付費?
►不只二採Ct值>34! 新版解隔離標準還有2項「必要條件」
►集中檢疫所做居檢「1500間房全搶完」 是否釋出待盤點
►陳時中打臉!染疫醫師並未照顧紐籍機師
►染疫醫「咳嗽、發燒還外出」引議 陳時中「再幫澄清」:症狀很輕微

►染疫醫「不是插管噴濺」 張上淳坦言:很難認定是哪裡問題
►不用全院2500人採檢!北部某醫院明起執行擴大300~400人採檢
►染疫護理師「學校接觸者」採檢出爐! 4名教師都陰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