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醫「不是插管噴濺」 張上淳坦言:很難認定是哪裡問題

▲▼1月6日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陳宗彥,周志浩,莊人祥,張上淳,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染疫醫師引發社會關注,由於該醫師疑似是協助插管時,不慎被噴濺到,造成感染,但指揮中心至今仍未認定真正感染原因。對此,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回應,今天有針對全院擴大篩檢計畫討論,關於感染原因,並沒有在討論範疇裡。

案838為北部某醫院醫師,曾照顧COVID-19確診個案,1月8日起陸續出現咳嗽、發燒症狀,1月10日就醫採檢,11日檢出陽性,於今日確診。案839為案838同住接觸者,為該院護理師,但未接觸或照顧COVID-19確診個案,1月9日起陸續出現咳嗽、發燒症狀,11日進行接觸者採檢並檢出陽性,於12日確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護雙雙染疫,後續疫情調查和足跡調查引發不小風波,指揮中心也終於在昨日提出確切足跡,但今張上淳也澄清,並不是插管被噴濺。

張上淳表示,進去照顧病人不是安靜站在那哩,會做很多動作,會穿拖很多次,這裡面無法保證百分百一定不會有出現狀況,所以已經不是現在可以去檢討出來的,關於之前說他是插管被噴濺,沒有這回事,所以利用今天這機會釐清一下,不是他進行插管,執行插管也在很好防護狀況,執行插管的醫師也沒狀況。」

張上淳強調,相關疫情調查也已經做完,有確定的是,醫師有照著SOP,穿著適當防護設備,所以很難去認定是哪個「隙縫」有問題。

【你可能也想看】

►變種病毒集中檢疫用公費 李秉穎:以後各國來都免付費?
►不只二採Ct值>34! 新版解隔離標準還有2項「必要條件」
►集中檢疫所做居檢「1500間房全搶完」 是否釋出待盤點
►陳時中打臉!染疫醫師並未照顧紐籍機師
►染疫醫「咳嗽、發燒還外出」引議 陳時中「再幫澄清」:症狀很輕微


►不用全院2500人採檢!北部某醫院明起執行擴大300~400人採檢
►染疫護理師「學校接觸者」採檢出爐! 4名教師都陰性
►醫護染疫最新!醫院接觸者468人、社區接觸者55人檢驗結果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