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向企業老闆喊話:最近股市很旺!年終要大方一點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3日晚間出席台北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歲末聯歡晚會時,對著台下眾多科技業老闆們喊話,強調最近股市很旺,大家去年營收應該很不錯,公司有賺錢的話,希望大家年終獎金可以大方一點,馬上引起台下熱烈掌聲。

▲總統蔡英文出席「台北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歲末聯歡晚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台北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歲末聯歡晚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英文致詞時表次,台灣科技產業一直是台灣經濟能夠不斷成長的關鍵動力,尤其是在美中貿易衝突,還有疫情影響下,台灣在全球供應鏈中還能搶佔關鍵地位,就是因為我們科技業有最堅強實力。

蔡英文表示,尤其我們大內湖科技園區這幾年,非常蓬勃發展,現在進駐6000家廠商,有19萬人在這裡上班,營收值已經突破4.9兆新台幣,內科園區真的是台灣的經濟力。

對於內科協會,蔡英文說,真的非常團結,而且很有行動力,除了協助內科立足台灣,也跨足國際市場,是政府跟業者中間非常重要的橋樑,也幫忙大家爭取很多權益,表達很多建議跟心聲。

蔡英文表示,園區有很多實力堅強的大廠,都是協會的會員,她相信在園區內優秀廠商,會在理事長帶領下一定可以幫我們拼出最好成績。

最後,蔡英文也向台下眾多科技業老闆喊話,強調最近股市很旺,大家去年營收應該很不錯,公司有賺錢的話,她希望可以大方一點。語畢,馬上掀起台下熱烈的掌聲。

不過,蔡英文也向台下的老闆們說,不用擔心,如果在政策上有建議跟需要協助的地方,歡迎大家透過內科協會來溝通,理事長一定會幫大家,如果幫不了也可以跟部長、院長說,最後也可以跟總統講,一定會幫大家解決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