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料川普丟震撼彈:解密情報 揭露新冠病毒和武漢實驗室關聯

▲▼川普沉默4天後,前往德州邊境視察微牆,首度對外發聲。(圖/路透)

▲川普狂人舉動難料,甚至在總統任期最後被質疑患有精神疾病。(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距離卸任不到8天,國會山莊暴亂後,外界紛紛揣測他下台前還會做出什麼驚人一舉。英媒指出其中一個可能,是川普會公布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的超級震撼彈 ─ 證明新冠肺炎確實與中國武漢病毒研究室有所關聯。

根據《太陽報》(The Sun)指出,英國官員已經做好緊急「紅色戒備」,他們認為川普政府可能會在任期將結束之前拋出震撼彈,披露武漢病毒研究所與新冠肺炎的關聯,包括國務院可能揭露致命蟲隻從研究所外洩,甚至是科學家們與解放軍的密切關係。

白宮11日警告世界不能再為北京的不負責任與危險的行為,繼續付出沉重的代價,不論是香港法治時代的結束,或北京當局不願在疫情爆發初期,就與衛生官員合作所引發的事件一樣,「美國正在檢視進一步採取應對的選項。」

一名外交界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目前雖然暫時沒有動作,但未來這幾天「任何事都有可能發生」,而揭露病毒與中國的關聯,是他們的第一選項。

一名英國政府內的消息人士則指出,已經聽到愈來愈多的傳聞,川普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epeo)正在計畫,就中國共產黨2019年對疫情的處置失當,連番發出重砲轟擊。

本周四世衛(WHO)專家終於要前往中國,在疫情爆發逾一年後首度深入武漢,進行病毒早期傳播的研究。此前中國政府對於WHO派遣專家前往研究的行程,多是取消、延期或限制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