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10小時建氣膜版「火眼」實驗室 每日可檢測達100萬人份

▲▼石家莊,火眼實驗室。(圖/翻攝自微博)

▲石家莊火眼實驗室。(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河北石家莊近日出現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石家莊6日在啟動全員核酸檢測。8日,「火眼」實驗室(氣膜版)經過連夜趕工於河北體育館亮相,該實驗室僅用10小時基本建成,21小時即投入使用,每日最高可檢測樣本量達到100萬人份。

綜合陸媒報導,此次在河北建設的高通量氣膜「火眼」實驗室由12艙「火眼」實驗室(氣膜版)和3艙快裝式負壓硬氣膜「火眼」組成。

8日晚上9時45分,來自深圳的47名檢測人員陸續走進實驗室開始工作,河北「火眼」實驗室總指揮杜玉濤表示,實驗室已接收到來自縣區的2萬份樣本,隨著檢測人員逐漸到位,將陸續達到最大檢測通量。

▲▼石家莊,火眼實驗室。(圖/翻攝自微博)

與此同時,石家莊華大醫學檢驗實驗室、車載「火眼」實驗室也已就位,並於8日啟用。

據今(11)早最新通報,大陸10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破百達103例,其中本土病例佔85例,分別是河北82例、遼寧2例、北京1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