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剩半年!日疫情再失控...8成日本人嘆:應停辦或延期

▲▼東京奧運,東奧             。(圖/路透)

▲有高達8成的民眾認為東奧應停辦。(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疫情越發嚴峻,確診病例與重症患者數日日飆漲,當局日前宣布首都圈再度進入緊急事態,就連京都、大阪等地也紛紛籲請政府跟進,然而被迫延期至2021年舉行的東京奧運是否能按時舉辦,也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根據《共同社》民調顯示,有高達80.1%的民眾認為東奧應該停辦或是再度延期。

根據《共同社》分別於9日、10日舉行的全國電話民調結果顯示,有35.3%的受訪者認為即將於夏季舉辦的東京奧運「必須中止」,另外更有44.8%的民眾認為應該「再度延期」,也就是說共有80.1%的民眾認為東京奧運不可以在今年夏天如期舉辦。

▲▼日本,新冠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東京。(圖/路透)

▲日本首都圈再度進入緊急事態。(圖/路透)

另一方面,在同份民調中,首相菅義偉的支持率大跌至41.3%,與2020年12月相比直接降了9個百分比。由於疫情邁向第三波高峰,日本政府日前再度對首都圈1都3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對此,有79.2%的受訪者認為政府「動作太慢」。此外,有68.3%的民眾對政府的防疫措施「不予好評」。

隨著首都圈重新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京都、大阪以及兵庫3府縣的知事也跟進要求中央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對此,菅義偉表示,根據新冠對策小組會成員的意見,將會再觀察並分析這幾天的狀況,如果進入緊迫狀態,將會隨時發布緊急事態。

民調顯示,有39.8%的受訪者認為除了首都圈之外,其他地區也要宣布緊急事態宣言,並有37.7%的民眾認為,範圍應擴大至全國,總計有77.5%的認為應該增加緊急事態宣言實施地區。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