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取消交流限制振奮人心 府方高層秉冷靜態度:得到支持不冒進

▲▼總統蔡英文發表新年談話。(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0日宣布,解除台美交流限制聲明,振奮國內政壇、外交的士氣。不過,府方高層表示,雖然這無疑是台美關係重要進展,但蔡英文政府依然維持基本態度,「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必須冷靜面對國際局勢發展。

在美國川普政府卸任剩下不到11天,美國國務院於美東時間9日宣布,取消內部對台交往的自我限制(Self-imposed restrictions)。這確實振奮了國內政壇跟外交系統,但蔡英文政府一如往常透過聲明、推特等進行回應,用字上也一如過往,未有特別之處。

對此,府方高層人士說,國務院這份聲明,確實是台美關係的重要進展,反映出台美之間的緊密關係,除了表達感謝,並重申持續爭取美國跨黨派支持外,也特別傳達「踏實穩健推動國際關係發展」與「謹慎負責維持對外關係平衡」的立場。

府方高層指出,蔡英文政府在處理外交事務上,秉持一貫的基本態度,就是「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仍是以沉著冷靜的態度,來面對國際局勢的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