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ler成川粉暴動幫兇!Google下架 蘋果祭24hrs通牒迫刪煽動文

▲▼Parler LOGO。(圖/翻攝自Parler官網)

▲在推特和Facebook開始打壓右派言論後,川粉們紛紛轉向Parler這個平台。(圖/翻攝自Parler官網)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許多人將川粉日前闖入國會山莊的矛頭指向社交軟體,認為它們為暴亂行動的策劃提供了宣傳和聯絡平台,是本次暴動的幫兇。有鑑於此,Google在8日宣布,將暫時從旗下的Play商店下架社群媒體平台Parler,而蘋果公司則要求Parler在24小時內提交詳細的內容審查計畫,再決定是否跟進Google的決定。

據路透社等外媒報導,Google在宣布下架Parler的聲明中指出,它們留意到Parler上持續出現內容有「試圖煽動暴力」嫌疑的帖文,且這類帖文已明顯威脅公共安全;該公司希望在Play商店上架的APP能對不恰當的內容進行審查,因此它們將暫時從Play Store下架Parler,直到問題被解決為止。

▲▼谷歌已下架Parler。(圖/翻攝自Google Play)

▲Google已下架Parler。(圖/翻攝自Google Play)

蘋果App Store最近也致函Parler指出,該APP被川粉們用作計畫強闖國會行動的工具,而威脅他人福祉或意圖煽動暴力的內容是App Store所無法接受的,因此它們要求Parler在24小時內刪除所有令人反感、涉及傷害人民或攻擊政府的內容,並要求對方提交一份「內容審查」的企劃書。

Parler是於2018年8月推出的網路社交平台。這個平台上有著大量的川普支持者、美國保守主義和右翼極端分子用戶,因此他們的帖文經常出現極右、反猶太主義和陰謀論的內容。Parler執行長馬澤(John Matze )曾表示,Parler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它們不會對任何的帖文內容進行審查,「如果你能在紐約的街道上暢所欲言,那在Parler上也沒問題」。

►快訊/川普推特有煽動暴力風險! 官方宣布「永久移除」
►即/川普嗆「不會保持沉默」!回應推特帳號永久凍結:將建新平台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