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緊急通過莫德納疫苗!長者卻「只要國產」放鳥醫院

▲英國今緊急通過莫德納疫苗。(圖/路透)

▲英國今緊急通過莫德納疫苗。(圖/路透)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英國疫情告急,政府於本月8日緊急通過第三款、美國莫德納疫苗(Moderna),短短一個月內也通過輝瑞(Pfizer)、牛津大學和莫德納三種疫苗,希望能緩解當地疫情。不過日前卻傳出,英國許多民眾只想接種「英國製」的牛津大學疫苗,拒絕施打美國輝瑞疫苗,不少醫院被放鴿子。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在去年12月初就領先全球批准輝瑞疫苗,月底時又通過牛津大學和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共同研發的疫苗,並於本月8日緊急通過美國莫德納疫苗。不過,由於英國沒有強制年長者施打新冠疫苗,許多長者都拒絕來自美國輝瑞的疫苗,就是想等牛津大學的疫苗,因此即使預約的時間到了,他們也並未現身。

▲▼英國牛津大學及阿斯利康藥廠(AstraZeneca)共同研發疫苗,牛津疫苗,新冠疫苗。(圖/路透)

▲英國不少長者只想接種牛津大學和阿斯利康藥廠(AstraZeneca)共同研發的疫苗。(圖/路透)

報導指出,諾丁罕郡(Nottingham)的醫院被放鴿子後,就找了10名警察來接種疫苗,避免浪費;前工黨議員、執業醫師的威廉斯(Paul Williams)則是發文表示,「假日時有些病患發現自己要施打輝瑞疫苗就拒絕了,並說要等到英國的出來。」

據了解,三款疫苗的存放條件不同,輝瑞疫苗需要保存在攝氏負70度的環境,莫德納是負20度,牛津疫苗則可以以一般冷凍方式保存。而英國醫生也出面表示,三種疫苗的效力其實沒有區別,「只要能最快接種的疫苗就是最有效的疫苗。」

▲▼輝瑞疫苗冷藏運送。(圖/路透)

▲英國去年12月初就通過輝瑞疫苗。(圖/路透)

英國目前總計訂購了3.67億劑疫苗,預計讓9大族群、約3000萬人率先接種,包括第一線醫護人員、70歲以上民眾、長照中心的員工和居民和臨床病患等。英國首相強生昨日也表示,已經有150萬人施打了第一劑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