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川普考慮自我特赦 3年前「狂語」恐成真!

▲▼川普。(圖/路透)

▲川普2018年就曾在推特上表示,有權特赦自己。(圖/路透)

文/中央社

紐約時報今天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自去年11月大選以來,他一直和身邊幕僚針對考慮特赦自己進行討論。

紐約時報引述兩名知情人士指出,自大選日以來,川普在幾場對話中告訴顧問,他正在考慮給自己特赦;在其他場合中,他詢問他是否應該這麼做,以及在法律和政治上對他的影響。

白宮沒有立即回應發表評論的請求。

紐時指出,昨天川普支持者硬闖美國國會大廈以來,尚不清楚他是否討論過此事。

川普曾於2018年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我絕對有權特赦我自己。」川普近來已大舉特赦眾多政治盟友及友人。

憲法律師表示,就總統是否可以合法發布自我特赦一事,沒有確切的答案。

密西根州立大學(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憲法學教授卡特(Brian Kalt)說:「當有人問我總統是否可以特赦自己時,我的回答總是『嗯,他可以嘗試』。憲法沒有對此提供明確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