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遇襲!24小時後白宮出面譴責暴徒 川普持續神隱

▲▼川普。(圖/路透)

▲川普7日整天未露面。(圖/路透)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美國國會6日發生動亂,白宮新聞發言人麥肯內妮(Kayleigh McEnany)在事發一天後出面譴責暴徒,兩黨各界也一致嚴厲譴責,但川普卻仍未直接批評,引起眾怒。

川普的支持者6日硬闖國會山莊,在警方清場後,川普在推特發文將闖入者稱為「長期受到不公對待的愛國者」,且並未直接批評,而是說「拒絕暴力,尊重執法人員,呼籲(闖入者)離開國會」,不久後貼文就遭推特刪除,並封鎖川普的發文權限。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麥肯內妮7日傍晚則表示,「總統和行政部門以最嚴厲的程度譴責,這是無法接受的,違法者應受到嚴厲追訴。」

▲▼白宮女新聞秘書麥肯內妮(Kayleigh McEnany)疑似承認川普敗選。(圖/路透)

▲麥肯內妮7日傍晚臨時舉辦簡報會。(資料圖/路透)

麥肯內妮提到去年「黑人的命也是命」(BLM)運動時,白宮附近的聖約翰公會教堂(St John's Church)遭縱火做為例子,重申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保障民眾和平集會之自由。

麥肯內妮指出,昨日一群暴民破壞場外數千合法集會者的第一修正案的權利,那群暴民與美國政府堅持的所有事情相反,政府追求所有公民有權安全和平與自由生活,強調白宮會致力於政權轉移,「現在是美國團結抗拒類似昨日暴力事件的時刻」。

麥肯內妮用2分鐘在臨時簡報會中聲明完畢,且結束後不受訪直接離場。川普7日整天未露面,華府的究責聲浪也越來越高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