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護照1月11日正式發行 4步驟快速申請「放大TAIWAN」

▲▼行政院新版護照記者會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屠惠剛攝)

▲新版護照。(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外交部7日表示,新版「TAIWAN」字樣護照將於1月11日正式發行,無論原護照效期為何、身處國內或國外,民眾都可申請換發新版護照,規費也維持每本新台幣1300元(未滿14 歲孩童每本900元),歡迎民眾踴躍換發。

外交部去年9月正式對外宣布新版護照封面版本,在保留現行版本的元素與架構下,放大「TAIWAN」字樣,將英文國名「REPUBLIC OF CHINA」環繞於國徽外圈,進一步提升晶片護照封面的「台灣」辨識度。

外交部領事局長葉非比表示,新版護照的相關準備工作已完成,50萬本安全存量也驗收完畢;外交部已請駐外館處周知各國政府、機場港口海關、移民局、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及航空公司等,提供持用新版晶片護照的台灣民眾旅行、通關便利。

外交部領事局說,民眾於11日發行首日至領務局或外交部中部、南部、東部及雲嘉南辦事處完成送件申請者,就可獲限量小禮物「行李平安吊牌」及「招財進寶/追求自由民主創意春聯」2選1。

當天中午12時前於國內上述各地點完成送件,有機會申領到前100號的新版晶片護照,外交部將於當天下午以電腦抽出,並於外交部網站公告結果。為提供更便利的護照申請程序,領事局4日起提供申辦護照書表填寫及櫃檯受理流程簡化服務,由「網路櫃台」先行試辦。

想更換新護照的民眾,可以依照以下的步驟進行:

一、在領務局官網完成「網路預約申辦護照服務」後,攜帶國民身分證正本、「簡式護照資料表」及應備文件。

二、依照預約時程前往領務局或外交部四個辦事處的KIOSK機器(互動式公共事務機)完成報到取號。

三、依號碼的順序至指定櫃檯遞件。

四、櫃檯收件人員將直接套印出完整的護照申請書,由送件的申請人、法定代理人或委任代辦者確認資料無誤與簽名後,即完成護照申辦手續,將可大幅減少填寫書表及臨櫃等待時間,省時又便利。

▼新版護照1月11日正式發行,首日申辦可獲贈小禮物。(圖/外交部提供)

▲▼新版護照1月11日正式發行,首日申辦可獲贈小禮物。(圖/外交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