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舉辦政治軍事對話 外交部:持續深化各層面合作

▲▼前參謀總長李喜明昨日與美國政軍局助理國務卿庫柏(Clarke Cooper)會面。(圖/翻攝自推特/庫柏)

▲前參謀總長李喜明過去就曾與美國政軍局助理國務卿庫柏(Clarke Cooper)會面。(圖/翻攝自推特/庫柏)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美國國務院稍早公布,台美將在7日透過視訊進行「政治軍事對話」(Political and MilitaryDialogue),雙方將針對整體區域情勢、台美軍事合作,以及後續常態軍售等議題進行討論。對此,外交部指出,台美之間有涵蓋各層次的對話管道,未來我方將繼續在現有的堅實良好基礎上,與美方就各項合作議題保持密切溝通及深化交流。

預計在台北時間7日透過視訊舉行的「政治軍事對話」(Political and MilitaryDialogue),美方由國務院政軍局助卿庫柏(Clarke Cooper)為代表,而我方則有國防部、外交部等官員與會。

事實上,此類的會議已非首次,過去在2019年,台美關係升溫之際,庫柏就曾與前駐美國代表高碩泰、前參謀總長李喜明等人會晤,當時雙方就已展開「美台政治軍事對話」,已經針對整體台海區域情勢,以及後來一連串美國對台軍售案進行討論。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台灣與美國之間有涵蓋各層次且多元的對話管道,雙方經常就各項共同關切的議題保持密切且順暢的溝通,以持續深化在政治、經濟及安全等各層面的合作。

至於台美對話管道的具體細節,歐江安說,外交部基於台美互信及外交默契不便對外透露。未來我方將繼續在現有的堅實良好基礎上,與美方就各項合作議題保持密切溝通及深化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