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宣示午餐採用國產食材 台南市教育局會同教育部國教署訪查學校午餐

▲台南市教育局會同教育部國教署訪查學校午餐,宣示午餐採用國產食材。(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教育局會同教育部國教署訪查學校午餐,宣示午餐採用國產食材。(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因應美豬今年進口,台南市長黃偉哲宣布台南市學校的營養午餐一律選用國產肉品,若廠商使用混充或假冒產品,最重將立即終止契約,並開罰違約金新台幣10萬元,為讓學生在學校能享用國產在地優良食材,2021年起,學校使用三章一Q食材補助,也從每人每天3.5元提升至6元。

為瞭解學校食材採購驗收及校園食材登錄平台登錄作業等措施,教育局楊智雄主任秘書,6日一早會同教育部國教署林良慶組長及衛生局、農業局共同至東區復興國中廚房訪查,此次訪查重點以食材驗收有無落實食材標章查核、學校午餐製備流程、食材標示情形及落實食材登錄平臺登錄。

黃偉哲市長表示,台南市自2017年4月起配合全面推動學校午餐使用三章一Q國產可溯源生鮮食材,現行推動成效全國第二,六都第一。2020年會持續輔導學校,積極爭取行政院加碼的每人每餐6元食材補助金,降低家長午餐費負擔,提供學生享用實惠又健康的午餐。

▲台南市教育局會同教育部國教署訪查學校午餐,宣示午餐採用國產食材。(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國教署林良慶組長表示,感謝台南市教育局長期對學生午餐的付出及努力,並協助在2020年與廠商完成換約,用心推動學童食用國產優質食材;教育部已委請成功大學開發智慧化校園餐飲服務平台,所研發的章Q掃描App可自動帶入食材章Q證號,以资訊化取代人工輸入作業,期望減輕學校午餐秘書的行政負擔,且系統可自動串連農委會農業4.0系統,認證章Q的合格情形,掌握食材安全性,這些食材资訊均會校園食材登錄公開透明,讓家長放心。

復興國中陳文財校長表示,學校自1982年開辦學校午餐,2011年完成廚房改建,作業動線符合HACCP食品控管,並由專業營養師與廚師共同開立每月菜單,菜色兼具營養、衛生與多樣性,每週更提供2~3天的有機蔬菜及一日低碳蔬食餐,豬肉一律採用CAS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的國產豬肉,其他食材亦以三章一Q在地食材為基準,為全校近3000位的師生營養健康做嚴格把關。

這次除了配合國教署規劃到復興國中關心外,台南市教育局、衛生局及農業局也針對團膳業者做臨時性的聯合查核,後續也將持續安排其他業者及學校的抽訪查核作業,密切監督學童在校食的安全,讓每一位學生家長放心。教育局表示,學校每日供應之食材均登載於校園食材登錄平臺,並清楚標示豬、牛肉等食材原產地及溯源訊息,落實食材來源資訊透明化,也歡迎各界共同關心。

豐盈柔順、解救受損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