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國4489名境外生進不來! 教部明跨部開會討論「專案入境」

▲▼ 8境外生今抵台!桃機啟用報到櫃台 教育部:檢疫14天才能出關  。(圖/教育部提供)

▲陸生未持有我國居留證,教育部明將開會討論擬定相關專案事宜。(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英國發現變種新冠肺炎病毒,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元旦起禁止外籍人士入境,該禁令如同二次鎖國,導致各大學境外生再次遭遇暫緩來台禁令。對此,教育部明(6日)將舉行跨部會議,討論返台專案作業。

教育部日前表示,今年1月1日起暫緩受理境外學生入境申請方案,由教育部專案許可,並持有居留證的境外生則不受限。但陸生因政治因素,無法比照港澳、境外生等申請我國居留證,因此產生諸多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教育部近日發開會通知單至各單位,包含,內政部、移民署、外交部、交通部民航局、衛福部、陸委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明日上午10時,召開「大專校院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境外生專案入境措施研商會議」。

▲▼  「大專校院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境外生專案入境措施研商會議」將在明(6)日上午10點於教育部舉行  。(圖/讀者提供)

▲▼ 「大專校院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境外生專案入境措施研商會議」將在明(6)日上午10點於教育部舉行 。(圖/讀者提供)

▲▼  「大專校院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境外生專案入境措施研商會議」將在明(6)日上午10點於教育部舉行  。(圖/讀者提供)

根據議程顯示,其中一案為「有關指揮中心109年12月30日公告非本國籍人士,須符合規定始得入境之範圍及定義,提請討論」。討論內容是,對於限縮外籍人士入境,以及檢疫規定僅限持有居留證的外籍、陸港澳人士始得入境。而目前規定,學生入境後應優先入住校外防疫旅館,且各大學需於境外生抵台前確認並核報入境名單、檢疫場所、航班、簽證等。

議程當中呈現的第二案則是,「有關後續境外學位生入境相關防疫作業專案規劃」,教育部已向各大學調查,109學年度第2學期,預計入境的新生人數約為4489人,其中一般大學76校為2404人、技專院校41校有2085人。明日召開的跨部會會議,將討論尚未入境的境外生,返台專案作業與配套應如何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