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萬考生報考學測創新低! 開8試場供檢疫考生應試

▲大學學測,考生準備考試。(圖/記者林敬旻攝)

▲大學學測22日、23日登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110學年度大學學測將於22日、23日舉行(週五、六)。大考中心今(6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學測規定,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因學測沒有安排補考,因此這次將提供8個試場供自主管理、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等3類考生應考;另外,所有考生將依日前考試規定,全程戴口罩、試場氣窗開5至10公分、不得陪考等規定應試。

今年有12萬8606名考生報名學測,報考人數史上新低。周兆民說明,考生分別在33考區、3219個市場舉行,今年5個考科當中,選考國文科人數最多,達到12萬8430人,其次為英文科的12萬8234人,而選考5科的人數也最多,達到7萬7554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大考中心說明學測規定。(圖/記者崔至雲攝)

▲大考中心說明學測規定。(圖/記者崔至雲攝)

周兆民表示,這次學測按照往例,全國89個考分區採單一入口進場、多條動線量體溫;每天早上7時30分開始量溫,比過往提早30分鐘;試場開對角窗戶5到10公分保持通風,另外,考生出入考分區請出示大考中心配發的水藍色識別證,識別證遺失可申請補發。

大考中心另提醒,過去最多違規案件是考生忘了帶應試有效證件,包括身分證、有照片健保卡、駕照、居留證、護照,今年還新增身心障礙證明。學生證無論有沒有照片,都不是應試有效證件。

▲▼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   。(圖/記者崔至雲攝)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圖/記者崔至雲攝)

而針對仍在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的考生,周兆民說明,大考中心將在北中南花蓮台東及金馬澎湖等8個分區設置隔離考場,上述考生將由防疫專車接送,另外,這次學測一樣設有大陸考場,包括華東三間試場、東莞五間試場,共318名考生報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