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陸「核武瘋狂」 華春瑩回:賊喊捉賊

▲▼核武。(圖/CFP)

▲美國近年多次指控中國隱密發展核武,對世界造成威脅。(示意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4日發表《中國的核瘋狂》文章,再次抨擊中共解放軍的核武威脅,要求加入軍控談判。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5日回應稱,美國此舉是「謊言外交,賊喊捉賊」,她還針對伊朗核問題呼籲美國,重返協議並解除所有制裁。

根據美國國務院發布題為《中國的核瘋狂》的文章,內容提到,中共隱密發展核武器的行為,對國際社會造成威脅,包括2019年北京閱兵式中,核武方陣為10年前的10倍多、東風-41洲際彈道導彈可在30分鐘內襲擊美國海岸等,「如果維持這種趨勢,下一個十年,中國共產黨至少將其核武庫總數翻倍。」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CFP)

此外,解放軍2020年測試了220多顆彈道導彈,較前兩年大幅成長,美國國防部還指控,解放軍使用核武的原則,從「不首先使用(No First Use)」,改為「預警發射(launch-on-warning)」,認為美國政府應要求中方處理核武,加入談判、兌現其《核不擴散條約》承諾。

華春瑩5日回應稱,眾所周知,美國是擁有世界上最龐大、最先進核武庫的國家。她抨擊美國違背國際共識,拒不履行核裁軍特殊優先的責任,肆意毀約、退群,斥資數兆美元升級核武庫,降低核武器的使用門檻,擴大核打擊的範圍,嚴重損害全球戰略安全與穩定,「誰在搞核瘋狂,世界自有公論。」

她表示,中方一貫堅持防禦性的國防政策,始終把核力量維持在國家安全需要的最低水平,恪守在任何時候和任何情況下,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也無條件承諾不對無核武器國家和無核武器區,使用或者威脅使用核武器。華春瑩還敦促美方積極回應俄方的呼籲,盡快同意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並在伊核問題上,盡快無條件重返全面協議,解除所有相關制裁。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